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地方選舉執政黨在此處大輸 選民無視疫情上街狂跳慶祝

許多民眾身上塗著象徵草根國大黨的綠色。(法新社)

許多民眾身上塗著象徵草根國大黨的綠色。(法新社)

2021/05/04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今年有4個邦以及1個中央直轄區進行地區議會選舉,在3月27日至4月29日舉行投票,即便該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連日新增確診和死亡數都創新高,選舉仍照辦不誤。週日(2日)選舉結果出爐,居然有熱情選民無視嚴重疫情,上街跳舞慶祝。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度週日公布地方選舉結果,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率領的執政黨人民黨(BJP),雖然在今次選舉贏得席次有大幅成長,但在西孟加拉邦仍不敵該地區地方勢力「草根國大黨」(AITC)。開票結果顯示,草根國大黨以201席對78席,大幅領先人民黨。

對此,西孟加拉邦開心的支持者不顧當局頒布的防疫規定,跑上街放鞭炮大肆慶祝,有些人甚至連口罩都不戴。當地還有許多民眾臉上塗著象徵草根國大黨的綠色,聚集在街頭跳舞。

印度已經連續12天單日確診破30萬,目前累積累計總確診數1993萬例、21萬8959死,各地都可見醫療系統崩潰、火葬場林立的慘況,因此看到選民如此不自愛,不少專家直搖頭。

事實上,此前印度有專家在3月時就警告疫情可能再起,但當局無視警告,堅持照辦選舉、宗教慶典等活動,讓許多衛生專家痛批,這些大型群聚活動是印度此波疫情失控的原因之一。

印度西孟加拉邦地方勢力「草根國大黨」在地方議會選舉中大勝執政黨,當地民眾無視防疫規定上街頭慶祝。(法新社)

印度西孟加拉邦地方勢力「草根國大黨」在地方議會選舉中大勝執政黨,當地民眾無視防疫規定上街頭慶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