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軍委很不滿意」遼寧艦出洋相 北京拿退將開刀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4月浩浩蕩蕩穿越宮古水道進入太平洋,卻被美軍發布這張照片打臉,柏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左)「翹腳」盯著不遠處的遼寧號,引爆話題。(資料照,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4月浩浩蕩蕩穿越宮古水道進入太平洋,卻被美軍發布這張照片打臉,柏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左)「翹腳」盯著不遠處的遼寧號,引爆話題。(資料照,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2021/05/03 21:4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海軍原副參謀長宋學退休2年後,日前卻被指控嫌「嚴重違紀違法」遭撤職,4月29日被免去第13屆中國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原本,外界分析,宋學這次被免除全國人大代表,可能是涉及貪腐。不過據《自由亞洲電台》3日報導,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秀肌肉不成,反出盡洋相,北京急找退休將領當代罪羔羊,其中之一就是宋學。

近來,中國航艦在南海頻頻出醜,日前美國海軍PO出馬斯廷號驅逐艦艦長翹腳悠閒看遼寧號的照片;4月26日再傳伯克級驅逐艦「插隊」遼寧號航艦編隊並一路尾隨。

此外,遼寧號還被拍到冒黑煙,2天停在原地不動,被質疑動力系統出現故障。而且不但美國的伯克級驅逐艦出現在遼寧號附近,甚至日本的村雨級護衛艦、台灣成功級的紀德艦也曾出現在其附近,抵近觀察,遼寧號儼然成了全世界「打卡」的目標。隨後,中國山東號航艦也被發現4月29日與28日的位置幾乎沒有差別。

本想耀武揚威一番的中國航艦反而成了國際笑話,現旅居美國的前中國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當年在海軍司令部與宋學有過交往,他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宋學被追究責任是預料中事,由此可見,中共中央軍委對遼寧號的表現很不滿意。

他說:「花費那麼多錢,用了那麼長的時間,搞了兩條不能打仗的航母。主要是這次遼寧號航母編隊從北方往南航行的時候,被美、日軍艦沖得七零八落,這在國際上丟人了。再有習近平對海軍裝備一直不滿意。」

公開資料顯示,62歲宋學是山東人,中國海軍少將。宋學曾多次公開亮相,對外說明解放軍航空母艦的建設與發展,包括中國航艦編隊將獨立成軍,直接歸屬中國海軍指揮等。

2012年新華網曾刊登《媒體首次披露殲15降落遼寧號航母全過程細節》的文章,宋學在這篇文章中以「殲-15艦載機起降試驗任務副總指揮」的身分接受採訪。

姚誠說,海軍前副司令賀鵬飛當年主導從烏克蘭購買瓦良格號航艦後,耗費巨資,改建為遼寧號,賀鵬飛2001年3月去世後,其秘書宋學獲得升職,期間負責遼寧號的改建工程,同時負責遼寧號艦載機的飛行訓練,期間造成多人傷亡。

姚誠表示,當局找不到其他合適人選追究遼寧號航艦責任,「沒有合適的人,只有拿他開刀,他從頭至尾參與遼寧號這件事,包括飛行訓練,入列,他都參與了。」

中共解放軍海軍原副參謀長宋學(見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日前遭到撤職,4月29日則被免去第13屆中國人大代表職務。(圖擷取自微博)

中共解放軍海軍原副參謀長宋學(見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日前遭到撤職,4月29日則被免去第13屆中國人大代表職務。(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