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8汶川地震活埋36天奇蹟生還 14歲「豬堅強」恐安樂死

換算人類年齡已有百歲的豬堅強有氣無力,身形瘦削。(圖翻攝自建川博物館聚落_微博)

換算人類年齡已有百歲的豬堅強有氣無力,身形瘦削。(圖翻攝自建川博物館聚落_微博)

2021/05/03 06:36

首次上稿 00:21
更新時間 0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8年5月12日中國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迄今已快滿13年;當時一頭豬遭活埋36天奇蹟生還,瞬時成為動物明星,被取名「豬堅強」,從此幸運地不必擔心被宰殺。但近日有消息傳出豬堅強「可能即將走完整個生命旅程」,對此負責照料牠的建川博物館證實此事,並表示,會在豬堅強「撐不下去」時進行安樂死。

綜合中媒報導,位於成都大邑縣的建川博物館上月30日在微博 上發文,表示近日不少民眾關心豬堅強的狀況;牠今年14歲,換算人類年齡已經可以說是「百歲老叟」,「腿腳已經很不方便,起身相當吃力,必須依靠人類拉扶才能站立。牠可能即將走完整個生命旅程...」。

建川博物館表示,自從2008年從地震廢墟中被救出,豬堅強就在建川博物館生活了有13年,「這些年,牠憑藉自己的堅強事例和樂觀,教育薰陶了無數遊客。但牠真的太老了,即將終其天年。」

建川博物館館長樊建川昨天(1日)也特別拍攝影片,帶大家看看豬堅強。畫面上可以看到豬堅強有氣無力的倒臥在地上,身形削瘦,身上似乎也有出現皮膚潰爛的狀況。樊建川直言:「豬堅強的情況很糟了」。

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已聯繫相關機構,在豬堅強「撐不下去」的時候,為其進行安樂死,其遺體可能會製作成標本,繼續放在館內供人參觀。

據悉,豬堅強原是成都彭州市龍門山鎮團山村村民養的母豬,2008年汶川大地震,牠被埋在廢墟底下長達36天,獲救後奇蹟生還。當時不少人相當感動,表示希望這頭豬不要被宰殺成人類盤中飧,並為其取名「豬堅強」。

在汶川大地震中被活埋36天,奇蹟生還的豬堅強,近日傳即將走完生命旅程。(圖翻攝自建川博物館聚落_微博)

在汶川大地震中被活埋36天,奇蹟生還的豬堅強,近日傳即將走完生命旅程。(圖翻攝自建川博物館聚落_微博)

豬堅強無法自行起身站立。(圖翻攝自建川博物館聚落_微博)

豬堅強無法自行起身站立。(圖翻攝自建川博物館聚落_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