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雅文明再現謎團!考古學家發現洞窟內 佈滿上百個紅黑色手印

考古學家在洞穴中發現上百個手印。(路透)

考古學家在洞穴中發現上百個手印。(路透)

2021/05/02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古時代常有洞穴壁畫紀錄古代文化及生活,考古學家今年4月在墨西哥猶加敦州首府梅里達(Merida)發現一處鄰近馬雅文明的洞窟,洞窟中遍布黑色及紅色手印,雖然看似詭異,但考古學家認為,這些手印可能和馬雅人的成年儀式有關。

根據《路透》報導,此處洞窟位於猶加敦州北部,鄰近烏斯馬爾遺跡(Uxmal)及契琴伊薩遺跡(Chichen Itza)等馬雅古城遺址,而洞窟內被發現佈滿黑色及紅色手印,數量共有137個。考古學家格羅斯安(Sergio Grosjean)針對手印進行分析,發現這些手印很有可能是馬雅青少年所留下。

格羅斯安認為:「他們在石壁上印上黑手印,黑色手印象徵著死亡,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將要被殺死,而是從儀式的角度來看待死亡。之後這些少年則是另外印上紅手印,代表戰爭或是生命之意。」

在洞窟中除了發現手印之外,也發現了數個馬雅雕像,歷史可追溯至西元800至1000年左右,而當時周邊地區遭遇到嚴重乾旱,可能是馬雅人當時放棄該城市的原因之一。

考古學家研判,手印可能和馬雅人的成年儀式有關。(路透)

考古學家研判,手印可能和馬雅人的成年儀式有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