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成功發射天和核心艙 預計2022年完成太空站

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昨(29日)上午成功發射升空。(美聯社)

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昨(29日)上午成功發射升空。(美聯社)

2021/04/30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昨(29日)上午約11時許成功發射升空,此為中國載人航太工程的一大里程碑,象徵中國太空站建造進入全面實施階段,當局預計在未來2年陸續進行11次飛行任務,並於2022年完成太空站「天宮」。

綜合外媒報導,29日上午11時23分,搭載中國太空站核心艙「天和」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已從海南文昌發射場成功發射升空並順利抵達軌道,正式拉開中國建設太空站的序幕,宣告載人航太工程再開新紀元。

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賀電致意,提及「建造空間站、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是實現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戰略的重要目標,是建設科技強國、航天強國的重要引領性工程。天和核心艙發射成功,標志著我國空間站建造進入全面實施階段,為後續任務展開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報導,中國太空站「天宮」是由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三艙段所構成,本次發射的「天和」全長16.6公尺,最大直徑4.2公尺,重量則達22.5噸,是中國史上最大的太空艙,可容納3名太空人工作及生活,並將主要負責太空站組合體的統一管理與控制,並支援實驗艙、載人飛船、貨運飛船等飛行器與核心艙的交會對接和在軌組裝。

報導指出,官方計劃將在未來2年內再進行11次飛行任務,其中包括3次艙段發射、4次載人飛行任務及4次貨運任務。據報導,「問天」和「夢天」實驗艙預計分別在2022年5月及8月發射,完成中國航太工程「三步走」的最終目標「建造太空站」,以滿足未來有大規模、長期有人在軌駐留的需求。

天和核心艙為中國史上最大的太空艙,亦是中國「天宮」太空站的主要部分。(法新社)

天和核心艙為中國史上最大的太空艙,亦是中國「天宮」太空站的主要部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