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喊口號「忠誠乾淨擔當」 地方寫成「忠誠乾淨擔心」

外媒發現習近平(見圖)「忠誠乾淨擔當」的口號,被地方政府寫成「忠誠乾淨擔心」。(歐新社檔案照)

外媒發現習近平(見圖)「忠誠乾淨擔當」的口號,被地方政府寫成「忠誠乾淨擔心」。(歐新社檔案照)

2021/04/29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今年為黨慶百周年,各地方政府在街道上掛起慶賀標語與看板,卻被外媒發現錯把習近平「忠誠乾淨擔當」的口號寫成「忠誠乾淨擔心」,外媒諷習近平讓地方官相當「擔心」。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建黨百周年之際,中國各地方政府規劃慶祝活動,一致要求民眾「學習」,地方政府甚至在街燈上高掛標語,旗幟的一面寫道「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但另一面卻寫著「忠誠乾淨擔心」,讓外界一頭霧水。

據了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先前曾指示「努力造就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並稱中國「歷朝歷代」都重視官吏選拔與管理,習近平上任以來,以打貪之名整肅許多地方、中央官員,要幹部「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外媒諷刺此舉看來讓地方官相當「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