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大學改善財務狀況 美今秋季允許中國等國際學生入境

美國今年秋天將放寬中國和其他國際學生的入境限制。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今年秋天將放寬中國和其他國際學生的入境限制。示意圖。(美聯社)

2021/04/28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政府昨(27)日表示,今年秋天將放寬中國和其他國際學生的入境限制。美國大專院校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註冊率銳減,拜登此舉將有助大學端改變財務狀況。

路透社率先透露美國針對中國學生入境的鬆綁計畫。據此計畫,美國政府曾禁止登機兩週前去過中國、巴西、南非、伊朗、部分歐洲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但現在來自前述國家的學生都可在秋季回美國大學上課。

根據國際教育交流協會(IEE)的統計資料,2019-2020學年度赴美的中國學生共佔國際學生總數35%,共計37萬2000人,是美國際學生佔比最高的一群,相較佔比第二高的印度學生多出兩倍。

而根據美國「全國學生資料庫」(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發布的資料,2020年秋季,美國高等大學註冊率下降2.5%,下降速度是2019年秋季的兩倍。

針對註冊率下降,美國大學力促美國政府採取行動,盼政府可在國際學生做出決定前制定對策。上個月美國教育協會(ACE)便發信向拜登政府表示,「應該對國際學生表示歡迎,除可恢復美國在留學生心中的地位,也有助美國經濟復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