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提名台裔女科學家徐若冰 出任美國防部次長

拜登提名出身台灣的前陸軍助理部長徐若冰(左)出任國防部研發暨工程部副部長。(美聯社)

拜登提名出身台灣的前陸軍助理部長徐若冰(左)出任國防部研發暨工程部副部長。(美聯社)

2021/04/28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公布多項人事案,提名出身台灣的美國陸軍前助理部長徐若冰(Heidi Shyu)出任國防部研發暨工程次長,另外也提名美籍華裔的前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Christopher P. Lu)出任駐聯合國改革與管理事務代表。

綜合外媒報導,未來若徐若冰通過提名,將創下亞裔美國人在美國國防部文官系統的最高位階紀錄,並將成為繼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之後,第二位出任國防部次長的女性。

徐若冰出生於台灣,祖父為前空軍副總司令徐康良,徐若冰赴美求學後,獲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工程學位以及多倫多大學數學碩士。

徐若冰在政府任職之前,在雷神公司(Raytheon)服務許久,曾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擔任美國陸軍採購、後勤暨科技助理部長,並擔任美國空軍科學顧問委員會主席,她同時也是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在國防領域表現十分傑出。

《彭博》報導指出,若參議院確認通過徐若冰出任國防部研發暨工程次長,將會成為美國研發下一代極音速武器的關鍵人物之一,並與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陸軍部長提名人沃姆斯(Christine Wormuth)和國防部成本評估部門主任候選人布魯姆(Susanna Blume)撐起拜登的國防團隊。

除了徐若冰之外,拜登也提名盧沛寧(Christopher P. Lu)出任駐聯合國改革與管理事務代表。盧沛寧父母出生於中國,之後輾轉至台灣生活,1950年代赴美留學後移民當地,1966年盧沛寧在紐澤西州出生。盧沛寧攻讀哈佛法學院時,曾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同學,盧沛寧在歐巴馬任內曾擔任白宮內閣秘書長,並在2014年獲得提名出任勞工部副部長。

徐若冰曾在雷神公司服務許久,曾任美國陸軍採購、後勤暨科技助理部長,在國防領域表現十分傑出。(圖擷取自美國商會網站)

徐若冰曾在雷神公司服務許久,曾任美國陸軍採購、後勤暨科技助理部長,在國防領域表現十分傑出。(圖擷取自美國商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