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恐怖養老院!13個月73死 家屬控虐待、賤賣房產

希臘一間養老院13個月內73人死亡,死因皆為心臟衰竭,家屬認為死因不單純,當局已著手調查。圖為養老院示意圖。(歐新社)

希臘一間養老院13個月內73人死亡,死因皆為心臟衰竭,家屬認為死因不單純,當局已著手調查。圖為養老院示意圖。(歐新社)

2021/04/27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克里特島城市哈尼亞(Chania)一間養老院13個月內有73人死亡,死因都是心臟衰竭,家屬認為死因不單純,檢察官已著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這間養老院13個月73人死亡,死因都是心臟衰竭,並無詳細解釋,且死亡證明都是同一位醫師簽發。養老院死亡率過高,當局已著手調查,下令為一位去年死亡的女性開棺驗屍。

養老院住戶家屬反映,入住長者挨餓且未經同意過度使用藥物;前雇員馬夫拉卡基斯(Dimitris Mavrakakis)透露,養老院一直對長者施打鎮定劑,讓他們保持睡眠,還會毆打長者或將他們綑綁起來。馬夫拉卡基斯甚至說,他們曾經用一條毛巾擦拭5個人,或用一把剃刀服務10個人。另一名前僱員彭特拉基(Eytixia Pentraki)也說,他們會直接對長者噴殺蟲劑,以驅除蝨子。

其他家屬也抱怨入住長者名下財產遭轉移,一名失智長者由養老院代理出售名下房產,家屬律師稱房產價值約17萬歐元(約新台幣572萬元),卻被以5萬歐元(約新台幣168萬元)賤價售出。其他家屬指控,入住長者死前簽下同意書,將財產捐贈給教會。

養老院律師則回應,相關指控都不屬實,還稱這是勒索事件,由被解雇的員工參與,這些員工因績效不良遭開除。

希臘當局說,正調查可能的犯罪行為,包括組織犯罪、詐欺、傷害及殺人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