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被美軍「插隊」! 專家曝遼寧號編隊:忌憚台灣雄三飛彈

長期追蹤船艦的推特帳號OSINT-1發現,美軍驅逐艦曾混入中國遼寧號航母編隊緊追,軍事專家呂禮詩則點出,根據遼寧號打擊群當時的佈陣,可看出對台灣雄二、雄三飛彈的射程有所忌憚。(圖擷取自「OSINT-1」推特)

長期追蹤船艦的推特帳號OSINT-1發現,美軍驅逐艦曾混入中國遼寧號航母編隊緊追,軍事專家呂禮詩則點出,根據遼寧號打擊群當時的佈陣,可看出對台灣雄二、雄三飛彈的射程有所忌憚。(圖擷取自「OSINT-1」推特)

2021/04/27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追蹤公開船艦動態的推特「OSINT-1」,26日曝光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與美軍的衛星定位,發現美軍伯克級驅逐艦竟「插隊」混入遼寧號航母打擊群,緊跟在遼寧號後方。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軍事專家呂禮詩則點出,根據遼寧號打擊群當時的佈陣,可看出對台灣雄二、雄三飛彈的射程有所忌憚。

「OSINT-1」26日發布遼寧號即時衛星照,可見遼寧號位於台灣東部外海接近宮古海峽,附近則有其遼寧號航母戰鬥群054A型飛彈護衛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055型飛彈驅逐艦以及901型綜合補給艦,而美軍伯克級驅逐艦則混入艦群中,「插隊」在901型綜合補給艦前,緊緊跟在遼寧號後方。

對此,呂禮詩在網路節目《94要客訴》上指出,當時遼寧號打擊群接近台灣東部外海的布陣,是呈現舒開的縱隊,遼寧號左手邊則有052D型飛彈驅逐艦「成都號」與「太原號」,2驅逐艦護衛著遼寧號通過巴士海峽往東方航行。

呂禮詩分析,遼寧號一出巴士海峽就立刻展開成230公里的編隊,這和台灣雄二、雄三飛彈的射程有一定的關係,看得出來遼寧號打擊群想遠離我國沿岸佈置飛彈的射程內。

軍事專家鄭繼文則指出,自從美、中兩國在2014年訂定《海上相遇準則》及《不預期相遇規範》後,美中船艦互相插隊的情況就變得稀鬆平常,不是什麼特殊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