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確診遽增、醫療資源崩潰 黑市醫材價格飆10倍

印度連續5天單日確診超過30萬例,據稱許多城市都已經沒有病床收治患者,黑市上的醫材也價格飆漲、充斥假藥,許多民眾因治療不及死去。(路透)

印度連續5天單日確診超過30萬例,據稱許多城市都已經沒有病床收治患者,黑市上的醫材也價格飆漲、充斥假藥,許多民眾因治療不及死去。(路透)

2021/04/27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各國肆虐,近期疫情最嚴重的莫過於印度,已連續5天單日確診超過30萬例,據稱許多城市都已經沒有病床收治患者,黑市上的醫材也價格飆漲、充斥假藥,許多民眾因治療不及而死去。

印度在過去5天單日新增確診都超過30萬例,在過去1天又再增超過35萬例,截至今上午9點累計確診1731萬例,累計死亡19.5萬例,疫情持續急遽升溫,目前也有許多國家承諾將提供緊急醫療援助,以協助印度對抗疫情危機。

《BBC》報導指出,受疫情加劇影響,目前印度已有許多城市的醫院無法收治患者,檢驗室也超出負荷,必須等上幾天才能知道檢驗結果,因此民眾只能被迫自救,但更糟糕的是近期又傳出,黑市販售的基本藥品和氧氣、製氧機價格飆漲,像是一罐氧氣鋼瓶從6000盧比(約新台幣2239元)飆漲到5萬盧比(約新台幣1萬8650元),《BBC》調查指許多醫材價格都飆漲到10倍以上,讓民眾難以輕易入手,黑市甚至還傳出有人在賣假的瑞德西韋,該國因此陷入醫療資源短缺的窘境,受此影響不少民眾在就醫前就先過世,造成不少悲劇陸續上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