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國要強硬!德綠黨總理候選人籲歐洲:勿再自欺欺人

德國綠黨總理候選人貝爾伯克(見圖)表示,應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歐新社)

德國綠黨總理候選人貝爾伯克(見圖)表示,應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歐新社)

2021/04/26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將於今年9月26日舉行總理大選,在野政黨綠黨(Die Grünen)的民意支持度目前暫列第一,超過現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綠黨總理候選人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當地時間25日強調,歐洲別再自欺欺人,應該要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總理大選將近,主要政黨推出的候選人政見備受各界關注。目前民調領先的綠黨候選人貝爾伯克,在當地時間25日接受德國全國性日報《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便表示為守護國家安全和價值,尋求另一種方式與獨裁政權交往將是下屆政府的關鍵課題;她還特別點名中國,直言應該對中國強硬起來。

貝爾伯克指出歐洲與中國的關係是「自由民主與獨裁力量之間的制度競爭」,直言中國利用「一帶一路」在全球各地投資基礎建設和能源網路,肆無忌憚擴張勢力,表態贊同與美國合作對抗中國,「歐洲人不能再自欺欺人,歐盟27國需要採取相應行動捍衛自己的價值觀」;但她也坦言,歐洲不可能與這麼龐大的經濟體完全斷絕,因此與中國往來也必須兼顧「對話」。

綠黨向來是德國最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政黨,而現年40歲的貝爾伯克從2013年起擔任德國聯邦議院議員至今,也曾是國會友台小組的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