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再傳接種中國疫苗後不治 香港累計20死

香港26日再傳1人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不治,迄今疑似接種科興疫苗後不幸喪生者累計已達20人。(彭博)

香港26日再傳1人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不治,迄今疑似接種科興疫苗後不幸喪生者累計已達20人。(彭博)

2021/04/26 22:2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26日再傳1人在接種中國科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不治。香港醫院管理局證實,死者是該局63歲員工,但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引述讀者爆料,病逝者是當地公立醫院的醫師。

香港衞生署指稱,死者生前有高血脂,離世前10天(16日)曾在九龍醫院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接種後逗留觀察期間並無不適紀錄。醫管局說明,死者是九龍中醫院聯網員工,分別在3月19日及4月16日接種第1劑及第2劑疫苗,26日上午約6時,被發現在家中昏迷,由救護車送到廣華醫院急診室,經搶救後,上午約7時不治。

香港接種疫苗後不幸死亡者迄今累計共24人,其中20人接種科興疫苗,4人接種「BioNTech復必泰」(輝瑞/BNT)疫苗。

衞生署仍強調,暫時沒有臨床證據顯示這起死亡案例是由疫苗引起,將按照既定機制,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24日,香港衛生署證實,1名75歲男子在接種科興疫苗15天後不治。該名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的男子,本月9日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24日上午被發現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無效後死亡。

23日,1名58歲女子也被證實在接種科興疫苗10天後辭世。據稱該名女子患有高血壓及肥胖症,13日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22日傍晚暈倒昏迷,送醫搶救後於23日凌晨2時許不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