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腹瀉、口鼻出血!印度「三重突變」病毒株出現新症狀

印度武肺確診者出現新症狀,疑與變種病毒有關。(路透)

印度武肺確診者出現新症狀,疑與變種病毒有關。(路透)

2021/04/25 21: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延燒,單日確診和死亡人數在今(25)日雙雙破紀錄,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這一波疫情的確診者出現了包括意識模糊、口鼻流血等新症狀,而且年輕人住院比例也隨之升高!

專家指出,印度最近發現新的武肺變種病毒株,當中更包含「三重突變」,據信是近期印度疫情再急轉直下、確診者出現新症狀的原因之一。

據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報導,德里赫爾維蒂婭(Helvetia)醫療中心顧問醫生錢德拉(Chandra)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除了武肺感染患者通常都會出現的喉嚨痛、身體酸痛、發燒、嗅覺味覺不靈外,這一波疫情中的新患者還出現了其他症狀,包括腹瀉、腹痛、皮疹、結膜炎、意識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

錢德拉指出,這些新症狀可能是由印度發現的新變異病毒株導致的。此外,這些新的變異病毒株或許無法被RT-PCR(病毒核酸檢驗法)檢測到,這或許是一些無症狀患者RT-PCR檢測結果為陰性,但事實上已感染病毒的一個原因。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是,雖然這一波疫情中年輕患者感染比例和去年9月的第一波大致相同,但住院患者中,年輕人的比例有所提高,且更多的無症狀感染者出現呼吸急促的問題,不得不尋求住院。

此前,印度科學家在西孟加拉省發現一種名為B.1.618新變異病毒,其特徵是除了刺突蛋白中的E484K和D614G突變,可逃避、削弱人體對病毒免疫反應之外,還有6個核苷酸(H146del和Y145del)的染色體重排,是三重突變的病毒株。

先前印度所發現的「雙重突變」變種病毒株有兩個顯著突變,增加了病毒的傳染性,並會影響兒童感染後病情;而新發現的「三重突變」病毒株很大機會由「雙重突變」病毒株再演化而來。目前尚不清楚「三重突變」病毒株的傳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現有疫苗是否有效預防該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