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期疫苗分配不均將改善 比爾蓋茲:明年底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比爾蓋茲今天預期美英等富裕國家,日後會有多餘的武肺疫苗同他國分享,改善目前疫苗分配不均的現象。(路透)

比爾蓋茲今天預期美英等富裕國家,日後會有多餘的武肺疫苗同他國分享,改善目前疫苗分配不均的現象。(路透)

2021/04/25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加上變種病毒威脅,提高疫苗接種率成為唯一解方。對此,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今天(25日)預期未來美國、英國等富裕國家會有多餘疫苗同他國分享,並樂觀認為全球可望在明年(2022年)年底前恢復正常。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比爾蓋茲25日上天空新聞台電視節目《索菲里奇周日秀》(Speaking to Sophy Ridge On Sunday),當被主持人問到是否對「疫情能在明年底前恢復正常」這一說法抱持希望時,比爾蓋茲給予肯定的回應。

比爾蓋茲表示,他對於目前全球的武肺疫苗分配嚴重不均的現象感到憂心,但他預期包括美國、英國在內等富裕國家,可望在今年底或明年釋出多餘疫苗給其他國家,改善這種現象。他還特別提到日前因為接種者出現血栓情況而被建議暫停施打的「嬌生疫苗」,認為嬌生的疫苗雖然在使用範圍上仍有些問題,但如果能夠被接受,將有很大益處。

比爾蓋茲雖然樂觀認為明年底前全球疫情狀況能夠恢復正常,但他也稱武肺病毒恐怕還是難以根除,最多就是在明年底減少到很低的數字。他還說,自己非常擔心人們不會從這場全球危機汲取教訓,來為未來可能再發生的全球疫情爆發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