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國防部長:不應低估台海衝突風險 澳洲有萬全準備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法新社檔案照)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25 15:5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25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指出,中國與台灣爆發軍事衝突一事「不應該被低估」,澳洲對此有「高級別的準備」,但與此同時,澳洲仍會與區域盟邦合作,嘗試維持和平。

《路透》和《衛報》報導,杜登在被問及台海爆發戰事的可能性是否正在升高時,直言中國對於統一台灣的態度益發明確,「我認為這件事不應該被低估(should not be discounted),人們必須實際看待相關活動,區域內已有基地軍事化,明顯有大量類似行動,且台灣和中國之間是存有敵意的」。

杜登進一步表示,澳洲與許多國家關係良好,包括重要的貿易夥伴中國,「但我們得坦白說,澳洲確實對於中國共產黨的理想有不同看法。」

他強調,對於澳洲和澳洲友邦面臨的區域威脅,澳洲國防軍有「高級別的準備」(high level of preparedness),但與此同時,坎培拉當局也會努力維持和平,「我們希望確保澳洲持續作為區域內的好鄰居,會與夥伴和盟友合作,畢竟沒人想看到中國和台灣,或是其他地方爆發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