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院近全票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

美參院表決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法新社)

美參院表決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法新社)

2021/04/23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裔仇恨犯罪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持續上升,為遏止歧視亞裔行徑,美參議院當地時間週四以近乎全票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

綜合外媒報導,該法案由參議員廣野慶子於3月提出,以94票同意,1票反對(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通過,授權司法部檢視與武漢肺炎有關的種族仇恨犯罪,協助執法部門建立一套可在網路及公共平台回報案件的機制;司法部長和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也得提出方針,減緩因疫情衍生的種族語言歧視。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很不幸地,種族歧視始終存在於美國社會中,曾出現的黑歷史包括美國排華法案及二戰期間居留日裔公民,雖然現在的我們已大步向前,但過去幾年仇恨的力量似乎又壯大了起來,多半都是我們的前總統鼓吹,藉由今日的法案,參議院展現明確態度,那就是對任何族群的仇恨和差別待遇在美國無立足之地。」

眾議院版本的反亞裔仇恨法案則在當地時間週三由眾議員孟昭文提出,在兩院對法案進行協調並達成共識後,便可交由總統拜登簽署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