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澳洲取消一帶一路協議 美國批中國「脅迫外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2日在例行記者會回答澳洲取消「一帶一路」協議的相關問題。(法新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2日在例行記者會回答澳洲取消「一帶一路」協議的相關問題。(法新社)

2021/04/23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21日宣布取消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中國則指責澳洲損害兩國關係與互信。美國國務院22日聲援澳洲,批評中國對澳洲執行「脅迫外交」,美國將與澳洲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2日在例行記者會 表示,這是澳洲政府做出的決定,但也因為北京的行動「付出了巨大代價」,澳洲人民首當其衝面對來自中國的脅迫行為,美國將與澳洲人民站在一起。

普萊斯說,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在聲明中明確指出,「一帶一路」協議與澳洲的外交政策不一致,或對澳洲的外交關係不利。

媒體追問美國是否正在與合​​作夥伴討論反擊「一帶一路」協議,普萊斯表示,團結是美國的共同價值觀和利益,美方知道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將與北京建立關係,這種關係可能與美中關係略有不同,但沒有關係,就像國務卿布林肯最近所說,「我們不會讓盟友或合作夥伴在美國和北京之間做出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