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 智利獸醫替75人注射犬用疫苗 宣稱可防範武肺

智利傳2名獸醫涉嫌替至少75人注射「犬用疫苗」還宣稱可預防武漢肺炎。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智利傳2名獸醫涉嫌替至少75人注射「犬用疫苗」還宣稱可預防武漢肺炎。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1/04/22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全球陸續開打,現竟傳出智利2名獸醫涉嫌為至少75人注射「犬用疫苗」,並假稱可預防武漢肺炎,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並祭出罰則。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9月,智利衛生單位官員視察北部城市卡拉馬的一間獸醫診所時,發現工作人員未依防疫規定戴口罩,更聲稱「已經接種疫苗」,然而第一批疫苗是在去年12月才送抵智利。

據調查,該診所的獸醫是替自己以及數名同事注射犬隻冠狀病毒(Canine coronavirus disease, CCoV)的犬用疫苗,然而這種「犬隻冠狀病毒」和目前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並不相同,獸醫卻仍宣稱能夠防疫。

對於該名獸醫辯稱並無人因此出現生病等不良反應,智利衛生官員表示,目前沒有人類接種犬用疫苗的相關研究報告,這種行為非常危險且可能涉及人道問題。另外也指出,涉嫌替人類注射犬用疫苗的獸醫不只一位,而接受施打的人員包含醫療人員及礦工等,合計約75人。

智利相關單位已分別對2位違法使用疫苗的獸醫祭出9200美元(約新台幣26萬)及10300美元(約新台幣29萬)罰款。據悉,事件發生於去年,之所以現在才曝光是因為當地衛生單位本週報告指2名獸醫並沒有出面繳納罰款。

目前智利已有約770萬人合法接種第一劑的武肺疫苗,佔全國1900萬人口近一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