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讚俄製疫苗「可靠」盼今秋群體免疫 民調打臉

普廷(見圖)呼籲所有民眾接種疫苗,強調群體免疫是擺脫致命疾病的唯一方式。右圖為「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歐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普廷(見圖)呼籲所有民眾接種疫苗,強調群體免疫是擺脫致命疾病的唯一方式。右圖為「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歐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1/04/21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21)日讚揚俄國研發了3種「可靠」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目標在今秋達成群體免疫,但最新民調顯示,俄國不到3分之1的人願意接種疫苗。

《法新社》報導,68歲的普廷上週施打第2劑疫苗,但官方未透露他接種哪一款俄國研發的疫苗,目前俄國已註冊3款疫苗,包括最知名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以及EpiVacCorona和CoviVac。

普廷今天發表國情咨文時說,「現在,預防接種極為重要...要在今年秋天達成群體免疫」,並表示「現在俄國有3種可靠的冠狀病毒疫苗」,呼籲所有民眾接種疫苗,強調這是擺脫致命疾病的唯一方式。

儘管俄國在去年12月就已開始疫苗接種計畫,比大多數國家要早,但政府仍在努力鼓吹民眾施打疫苗。許多俄國人對疫苗抱持懷疑態度,最近民調顯示,只有不到3分之1的人願意接種疫苗。

俄國副總理高里可瓦(Tatiana Golikova)上週表示,1.44億人口的俄國已有800萬人施打疫苗。

俄國是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較嚴重的國家之一,截至週三,官方通報超過470萬例確診,10萬6000人死亡。

但普廷在國情咨文中表示,俄國對疫情的處置比大多數國家都要好,「許多先進國家的醫療系統都未能像我們一樣有效抵禦這種流行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普廷今天發表國情咨文,呼籲所有民眾接種疫苗,強調這是擺脫致命疾病的唯一方式。(歐新社)

普廷今天發表國情咨文,呼籲所有民眾接種疫苗,強調這是擺脫致命疾病的唯一方式。(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