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府3度要求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菅義偉︰盡速檢討判斷

大阪府近期疫情嚴峻,單日新增病例甚至超越前幾波疫情重症區的東京都。圖為大阪街景,示意圖。(歐新社)

大阪府近期疫情嚴峻,單日新增病例甚至超越前幾波疫情重症區的東京都。圖為大阪街景,示意圖。(歐新社)

2021/04/21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日本,大阪府近期疫情嚴峻,單日新增病例甚至超越前幾波疫情重症區的東京都;截至今(21)日,府內已有29所府立學校因為疫情而宣布停課。針對大阪府3度向中央政府要求宣布緊急事態宣言一事,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將盡速檢討、判斷。

根據《NHK》報導,大阪府立學校有部分教職員及學生確診,為防疫情在校內擴大,部分學校祭出停課措施,據大阪府保健所至21日調查,府內180所府立學校中,有29所高中及特殊學校受到感染影響而採停課處理。

大阪府內疫情快速擴大,當地政府已在本月15日針對中小學及高中提出社團活動原則上暫停等要求,同時校方也針對因擔憂感染、拒絕到校的學子給予線上教學等輔助措施。

目前大阪府已要求中央政府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然而,即便未來再度宣布,也不會採取第一次緊急事態全府學校一同停課的措舉,而是會在貫徹防疫對策的同時持續進行授課。

又據《NHK》報導,針對大阪府緊急事態宣言要求,菅義偉在參議院會議中表示,將在徹查狀況的同時,盡速檢討並予以判斷。除此之外,菅義偉也強調,保證大阪府醫療體制運行是相關議題中的當務之急,日本政府將協助派遣調整醫療從業者與病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