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提升城市戰力!德法聯手打造新型戰車 「埋頭彈」

德法聯手打造的「新型主力戰車」概念圖,未來將採用口徑更大的「埋頭彈」來提升城市戰力。(圖翻攝自耐世特集團官網)

德法聯手打造的「新型主力戰車」概念圖,未來將採用口徑更大的「埋頭彈」來提升城市戰力。(圖翻攝自耐世特集團官網)

2021/04/21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和德國預計在地面主力作戰系統(MGCS)投入2億歐元(約新台幣67.5億元),打造新型主力戰車以取代現有坦克車,該戰車由耐世特集團(Nexter Proposing )負責研發,而該戰車的砲彈將採「埋頭設計」,大幅提升效力。

根據《Defense World》報導,法國和德國將在地面主力作戰系統(MGCS)投入2億歐元(約新台幣67.5億元),打造新型主力戰車以取代德國的「豹2戰車」和法國的「勒克萊爾坦克」,而耐世特集團設計的新戰車,砲彈會採「埋頭設計」,將彈頭塞入藥柱裡,減少砲彈體積的同時,卻能獲得更大的口徑。

報導指出,戰車面對日新月異的軍事科技,可能得面對更堅固的裝甲及各式防衛系統,而且戰車主砲也會持續增加口徑大小,因此該集團提議為新型主力戰車裝置俗稱「埋頭彈」的砲彈,也就是具有自動裝載和伸縮功能的ASCALON先進坦克砲。

報導提到,新型砲彈的口徑將會加大到140毫米,可發射制導砲彈,其中包括超視距彈藥。計劃使用創新型砲口制動器,其能減少砲彈射擊時所產生的爆炸對周圍步兵和四周設施的衝擊,進而擴大新型主力戰車在城市戰中所發揮的效用。

報導也說,目前該集團構想的ASCALON坦克砲,動能接近10百萬焦耳,同時能維持住主砲的「膛壓」,未來動能有望提升到13百萬焦耳。改造後的新型主力戰車希望能在2035年出產第一輛,在2040年能夠達到初始作戰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