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家寶「中國應是公平國家」文章遭禁 學者曝︰紅二代看不起他

雪梨科技大學學者馮崇義分析認為,溫家寶(見圖)的文章明顯違背現今中共的宣傳口徑,加上連溫家寶時期的宣傳官員都與他交惡,會有這個狀況一點都不奇怪。(路透)

雪梨科技大學學者馮崇義分析認為,溫家寶(見圖)的文章明顯違背現今中共的宣傳口徑,加上連溫家寶時期的宣傳官員都與他交惡,會有這個狀況一點都不奇怪。(路透)

2021/04/21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在《澳門報導》發表追憶母親的文章,文中提到「我心目中的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遭微信禁止分享。雪梨科技大學學者馮崇義分析認為,溫家寶的文章明顯違背現今中共的宣傳口徑,加上連溫家寶時期的宣傳官員都與他交惡,何況紅二代看不起「寒門官員」,會有這個狀況一點都不奇怪。

綜合媒體報導,溫家寶《我的母親》一文於今年3月25日至4月15日分4期在《澳門報導》刊登,文中,溫家寶談論到母親的傳統價值觀,並提及「我心目中的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那裡永遠有對人心、人道和人的本質的尊重,永遠有青春、自由、奮鬥的氣質。我為此吶喊過、奮鬥過」。

不料,該文章竟隨後被微信禁止,原因是「文章違反《微信公眾平台運營規範》」,而部分轉載文章的媒體,也已經將文章刪除。

馮崇義向《大紀元》分析認為,溫家寶的文章內容,和現今中共的宣傳口徑明顯違背,加上過去溫家寶在位時,宣傳部門的官員根本不把他放在眼裡,微信如今會祭出禁令「一點都不奇怪」。

馮崇義從溫家寶長文來分析,溫在位時,並沒有做成自己想做的事,而顯然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目前的路線,離溫家寶所希望、向國際普世價值靠攏的的路線越離越遠,因此文章表現出了對當局的不滿和失望。

馮崇義也透露,中共紅二代看不起「寒門官員」,過去溫擔任國務院總理時期,紅二代就多次想整他,更把他踩在腳下「不把他當一回事」,並頻頻造謠攻擊,其中最針鋒相對的就是薄熙來,馮更曾接獲紅二代的告誡,要他「不要相信溫家寶的話,他的政令出了國務院,到我們這就直接扔進垃圾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