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同疫苗可任選!匈牙利甜點店創造「疫苗慕斯」

匈牙利一家法式甜點店推出極具巧思的「疫苗慕斯」。(路透)

匈牙利一家法式甜點店推出極具巧思的「疫苗慕斯」。(路透)

2021/04/20 22:0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路透》20日報導,匈牙利一間甜點店近日突發奇想,推出一系列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為主題的慕斯甜品,點綴其間的不同顏色果凍,就代表不同支疫苗,引起不少討論。

據報導,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東北方的韋賴謝吉哈茲(Veresegyhaz)小鎮,一家名為Sulyan的法式蛋糕店,近日推出一款引人注目的創意慕斯蛋糕,裝填在小巧玻璃杯的慕斯蛋糕,內層間擠上色彩繽紛的果凍配料,上頭再插上裝飾性的針筒,彷彿在施打疫苗,造型可愛,不禁令人食指大動。

店家介紹,每一種顏色的果凍代表一款疫苗,淺黃色代表英國AZ疫苗(AstraZeneca),略深的黃色為中國國藥疫苗(Sinopharm),抹茶綠色是美國輝瑞疫苗(Pfizer),橘色象徵俄羅斯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而亮藍色則是美國莫德納疫苗(Moderna)。

這款新品上市的時機,正好碰上匈牙利人準備登記接種武肺疫苗。據了解,由於無法選擇施打的疫苗,臉書(Facebook)上還出現互相討論接種情況的社團,成員達上千人。

甜點師傅班可(Katalin Benko)表示,發想出這款新甜品,並非在鼓吹或反對施打疫苗,也不是對特定疫苗表達喜好。她打趣道,「在我們店裡,人們可以選擇想要(吃)什麼疫苗,不用登記,也沒有副作用。唯一可能的副作用,可能是吃完後臉上會漾起一絲微笑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甜點師傅班可笑說,她的疫苗慕斯唯一的副作用就是,吃完會忍不住微笑。(路透)

甜點師傅班可笑說,她的疫苗慕斯唯一的副作用就是,吃完會忍不住微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