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跳車頂大鬧上海車展!官媒護航反轟特斯拉主管「傲慢」

一位中國特斯拉車主大鬧上海車展,在Model 3車頂上大喊「特斯拉煞車失靈」。(擷取自推特)

一位中國特斯拉車主大鬧上海車展,在Model 3車頂上大喊「特斯拉煞車失靈」。(擷取自推特)

2021/04/20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車展昨日開幕第一天就發生抗議事件,一名女駕駛跳到展場一台特斯拉Model 3車頂抗議後被現場保全帶離,最後被判處行政拘留5日。對此,中國官媒痛批特斯拉主管對此事的回應「傲慢」。

綜合媒體報導,該名鬧事女車主身穿白色印有「煞車失靈」字樣T恤,昨(20)日在上海車展中跑到特斯拉攤位,跳上特斯Model 3的車頂抗議,隨後被保全拖離現場。據報導,該女車主聲稱,今年2月駕駛特斯拉時她的特斯拉Model 3煞車失靈,讓她追撞2輛車,害她4位家人差點喪命,不過特斯拉反駁,數據顯示事故發生時煞車、預警系統都正常運作。

特斯拉中國副總陶琳事後受訪時指出,「近期的負面都是她貢獻的」、「我們沒有辦法妥協,就是一個新產品發展必經的一個過程」、「我們自己的調研顯示,90%的客戶都願意再次選擇特斯拉」,並暗指鬧事女子背後有人指點。

對此,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日發表評論文章「特斯拉高管傲慢回應,誰給了特斯拉『不妥協』的底氣」,痛批特斯拉主管傲慢的回應,幾乎讓人感受不到解決問題的誠意。《新華社》並呼籲特斯拉加強監管,維護消費者權益。若有涉嫌「店大欺客」,相關部門也要加強監管。

根據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聲明,鬧事的32歲張女不顧工作人員勸阻,強行爬上車頂造成該車一定程度受損,音擾亂公共秩序被處以行政拘留5日,警方呼籲消費者通過合理途徑表達訴求維護權益,勿採取過激行為,否則將承擔法律責任。

一名和張女一同到場抗議的特斯拉車主今日也發表聲明,表示誠摯的向保全人員、在場所有人道歉,對於特斯拉回應「絕不妥協」,他表示,他們也「絕不妥協」,「我們敢引起注意,就敢提供證據」,他並表示,解決問題比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重要多了,希望以後沒有人能夠提出特斯拉的問題,「這是我們所有人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