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孕妻捨命產子 驚傳丈夫不到1年就續弦「連孩子也不要」

張麗君(左)被確診胰臟癌末期,卻堅持要為丈夫捨命產子的故事,曾感動無數中國網友。(影片擷取圖)

張麗君(左)被確診胰臟癌末期,卻堅持要為丈夫捨命產子的故事,曾感動無數中國網友。(影片擷取圖)

2021/04/19 21:3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電視台5年前曾播出癌末孕婦為丈夫捨命產子的節目,丈夫在妻子患病以後不離不棄照顧她,二人的愛情故事感動了不少人。不過近日有多名網民發文,指這名丈夫在妻子死後不到1年便再婚,還將孩子過繼給親戚,痛批他是「負心漢」。

中國醫療紀錄片《人間世》其中一集「愛」,講述上海26歲孕婦張麗君的生命故事,她與27歲丈夫韓詩俊結婚後順利懷孕,卻不幸在懷胎5個月時,確診罹患末期胰臟癌。原本醫生建議張麗君放棄胎兒,才能接受或可保命的手術,但她決定盡力支撐身體,保住胎兒。她坦言,不希望27歲的丈夫孤獨過一輩子。

最後,張麗君剖腹產後,才開始治療癌症,但癌細胞已徹底擴散,她選擇將生的希望留給孩子,同時也給丈夫留下血脈。

張麗君去世前,最大的願望是能和老公出去旅遊。因為治療費已經花光了家中積蓄,為了滿足張麗君的心願,韓詩俊把他們的一處房子賣了,湊齊了錢帶她出去旅遊。

張麗君覺得能為這樣的好男人生下孩子,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在孩子幾個月的時候,張麗君還是沒有打敗癌症,撒手人寰。

不過,近日中國微博瘋傳,在張麗君病逝後不到1年,韓詩俊已再婚了,還把兒子過繼給堂姊,網民留言直斥韓詩俊負心及自私。

不過,韓詩俊表哥回應,韓詩俊確實已經再婚,但並不是傳言的不到1年,他2019年才與現任妻子結婚,當時兒子4歲,也沒有過繼孩子,是自己親自撫養,「孩子太小,需要一個媽媽照顧」。他表示,韓詩俊將對造謠者提告。

張麗君在生命尾聲陪伴兒子與丈夫韓詩俊。親戚證實,韓詩俊已再婚,但並非1年不到就續弦。(影片擷取圖)

張麗君在生命尾聲陪伴兒子與丈夫韓詩俊。親戚證實,韓詩俊已再婚,但並非1年不到就續弦。(影片擷取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