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比美國還慘!加拿大疫情持續惡化

安大略省近日頒佈新的防疫措施,民眾無法購買賣場內的非民生必需品。(路透資料照)

安大略省近日頒佈新的防疫措施,民眾無法購買賣場內的非民生必需品。(路透資料照)

2021/04/17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正持續惡化。上週,加拿大的每百萬人新增確診數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超越美國,專家小組也警告,若政府再不改善防疫措施,安大略省在2個月後的感染率可能會飆升600%。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安大略省省長福特(Doug Ford)本月7日頒布了居家隔離(Stay-at-home order)政令,但這無法立刻緩解英國變種病毒B117更高傳染性與致命性帶來的影響,境內超過三分之二的病例都是感染B117。

報導指出,安大略省本週五通報新增4812例確診,連續第2日創下新高,而入院醫治病例與重症患者數量也同樣刷新紀錄。

安大略省防疫專家小組組長布朗(Adalsteinn Brown)稱,省內的醫療體系已無法正常運作,「我們的兒童醫院正在收治成人病患,安大略省過去從沒發生過這種事,加拿大也是。」

安大略省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分,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以及國家首都渥太華都在安大略省。

目前加拿大僅有22%的人口施打過疫苗,美國則是37%。儘管加拿大已向7家疫苗供應商下訂了超過4億劑疫苗,但因國內缺乏疫苗生產能力,因此還是呈現僧多粥少的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加拿大的武漢肺炎每百萬人新增確診數量在本月9日首度超越美國。(擷取自Our world in data網站)

加拿大的武漢肺炎每百萬人新增確診數量在本月9日首度超越美國。(擷取自Our world in data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