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蹤多年 妻:願回國同坐牢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聯逾3年,他流亡美國的妻子耿和懷疑高智晟已在「強制失蹤」期間遇害。(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聯逾3年,他流亡美國的妻子耿和懷疑高智晟已在「強制失蹤」期間遇害。(美聯社檔案照)

2021/04/16 18:01

〔中央社〕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聯逾3年,他流亡美國的妻子耿和日前在推特表示,決心回到中國,「與我的丈夫高智晟一起坐牢」。不過耿和也指出,懷疑高智晟已在「強制失蹤」期間遇害。

耿和日前在推特(Twitter)一連發布2則推文,先是表示,「我有理由懷疑高智晟已死在中共的非法關押中」,並質疑若不是如此,當局為何不讓家人知道高智晟的明確位置,也不讓家人與高智晟見面或聯絡。

耿和接著在第2篇推文表明,「我本人已經將二個孩子撫養成人,決心回到中國,與我的丈夫高智晟一起坐牢」,並要求中國大使館依中美領事協定,發放進入中國的簽證給她,並強調「我不會放棄,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高智晟曾被中國司法部評選為「中國十佳律師」,但因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2006年被吊銷律師執照,隨後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

刑滿獲釋後,高智晟出版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詳述自己獄中經歷。他的女兒耿格2016年來台參加新書發表會時曾表示,高智晟在中共多年刑求下,牙齒掉了很多,只能吃流質食物,所在地醫療資源不足,但當局不准高智晟到外地求醫。

耿格當時也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幫忙她的家人與所有大陸人民。

2017年8月,高智晟再次「被失蹤」。高智晟的姊姊則長期生活在當局監控中,去年5月在居住地山東跳河自殺身亡。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