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苗無法發揮保護力! 英專家:不能真正對抗武肺病毒

巴西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中國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0%。(路透資料照)

巴西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中國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0%。(路透資料照)

2021/04/16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主任高福日前罕見承認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防護力不高,雖然後來改口否認,但仍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專家認為,根據智利的數據來看,中國疫苗不足以阻止病毒傳播。

《每日郵報》 報導,全世界目前至少有53個國家購買中國製的武漢肺炎疫苗,其中大部分是南美、非洲和東南亞的發展中國家,因為對於沒有特殊儲存設備的國家來說,價格便宜且易於存放的中國疫苗是理想選擇。

智利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的科興疫苗接種第1劑的有效率僅3%,隔2週注射第2劑才會提高到56.5%;而在巴西進行的另一項研究顯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0%,僅略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可接受的疫苗標準。相較之下,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有效率高達95%及94%,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疫苗的有效率也有達到79%。

英國雷丁大學病毒學家瓊斯(Ian Jones)表示,中國疫苗的生產速度很快,但疫苗所包含的病毒蛋白無法發揮保護作用,注射入人體後很大部分都浪費掉,且這類疫苗並非針對性,導致免疫系統釋放出大量抗體,實際上卻沒有幫助對抗真正的武肺病毒。

中國生產的科興及國藥疫苗均屬於滅活疫苗,利用武肺病毒的滅活版本進行基因改造,經處理後再將病毒細胞注入人體,優點是生產快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