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態度轉變? 茂木未表明協助中國辦北京冬奧

在日的維吾爾族、南蒙古、西藏、香港及中國民運人士等人權團體,今天在東京召開記者會發表共同聲明,呼籲日本和各國政府在中國的人權狀況未改善前,聯手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在日的維吾爾族、南蒙古、西藏、香港及中國民運人士等人權團體,今天在東京召開記者會發表共同聲明,呼籲日本和各國政府在中國的人權狀況未改善前,聯手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21/04/15 22:3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和中國外長王毅在5日的電話會談中,對於明年將舉辦的北京冬奧,茂木僅以「期待」一語帶過,並未表示將協助中國成功辦冬奧,報導指出,美國批判新彊維族人權問題,並表態有意抵制北京冬奧,日本的態度似乎也轉為保守。

去年11月王毅訪日與茂木會談後,雙方聯合記者會上曾發表「雙方同意互相協助對方辦奧運(東京夏季奧運與北京冬季奧運)」,但報導指出,王毅在5日的電話會談中提到東京奧運,還說希望雙方相互支持對方辦奧運,但茂木對於北京冬奧僅表示「期待」,並未表示將協助中國成功辦冬奧,顯示日方的態度似有改變。

報導還指出,政府消息人士認為態度的轉變可能與美國的動向有關,這可能成為日中關係新的變數。

王毅在5日的電話會談中還曾警告日本勿介入涉疆、涉港等中國內政,要求日方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作為近鄰對中國的內部事務保持起碼的尊重,「不要將手伸得太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