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認已老沒生產力 菲總統願讓出接種武肺疫苗機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路透檔案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路透檔案照)

2021/04/14 22: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近日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隨扈偷打走私的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染疫引發熱議,杜特蒂本人也一度因神隱兩週,加上身邊隨扈破百人中鏢,讓他的健康狀況成為話題。76歲的杜特蒂又語出驚人,稱像他這般年紀的人多半沒什麼生產力,不該被列為武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他願意讓出自己的疫苗。

杜特蒂從3月29日起未曾現身,13日終於在電視亮相,還嗆聲「要盼我早死,還得多禱告禱告。」而就在許多國家領導人公開接種疫苗來鼓勵民眾施打之際,杜特蒂卻聲稱他要讓出這個機會。

他在預先錄製、12日公布的演說中指出:「我會釋出疫苗,不管是誰想要打我的疫苗,我都會讓給他。」

他說:「讓我們把疫苗優先讓給接種後,有機會活下來且有生產力的人,大多數的老年人不再那麼有生產力。」

去年8月,俄羅斯宣布研發出第一支武肺疫苗時,杜特蒂稱菲國已準備好接受俄國的疫苗,他甚至願意親自公開施打第一支疫苗,向俄國總統表達謝意。

去年10月杜特蒂論及中國武肺疫苗的安全性議題時,他表示,「如果中國願意提供疫苗,他也會樂意捲起袖子接種」。不過今年1月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改口稱,杜特蒂希望疫苗打在屁股,所以不公開施打,如今卻改口要放棄疫苗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