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參議員陶德應拜登要求率團訪台 將見蔡總統

2021/04/14 03:27

〔中央社〕應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今天將率團訪問台灣,是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知情人士表示,陶德在台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也會與台灣國安、外交高層見面。

路透社今天引述白宮聲明指出,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今天將率團訪問台灣,傳遞美國對台灣與其民主的承諾。

報導指出,這次訪團為「非官方」(unofficial)性質,是為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2週年。訪團成員還包括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

報導引述聲明說,訪團會與台灣高階官員會晤,遵循美國兩黨政府派遣高階、非官方訪團造訪台灣的長期傳統。聲明也強調:「美國與印太區域朋友盟友站在一起,推進共享繁榮、安全與價值,這包括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現年76歲的陶德與拜登交情深厚,拜登曾形容陶德是他「最好的朋友」(single best friend)。陶德過去在美國國會任職長達36年,前6年擔任眾議員,之後30年轉任參議員,與拜登長期在參議院共事。拜登去年成為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後,陶德也參與他的副手人選挑選過程。

知情人士表示,美方3月初通知台灣政府,拜登將派遣摯友陶德赴台,傳達他個人對台灣的長期友誼,並祝賀「台灣關係法」立法42週年。台灣方面對拜登願意特別安排專機,派遣陶德訪問台灣表示歡迎,也預計會透過此管道與拜登交換重要訊息。

知情人士指出,訪團將於台灣時間14日抵台,預計待到16日,期間會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也會與台灣國安、外交及國防高層會面。

知情人士透露,台灣方面預計會向訪團成員提出中方最近對台灣、區域挑釁動作不斷,台灣會致力維護區域穩定,但同時也期盼美方持續提升對台支持,包括在經貿、安全領域上達成具體進展。

此外,知情人士說,台方預計也會感謝拜登團隊近期諸多友台舉動,包括9日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大幅放寬雙方交往限制。(編輯: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