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嬌生疫苗也疑釀血栓!美6例皆女性 FDA宣布暫停接種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宣布,由於嬌生疫苗有導致血栓的疑慮,因此聯邦政府將暫停施打。(美聯社)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宣布,由於嬌生疫苗有導致血栓的疑慮,因此聯邦政府將暫停施打。(美聯社)

2021/04/13 23:22

首次上稿:20:12
更新時間: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今(13)日宣布,由於國內近來有6人在接種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之後出現血栓症狀,因此聯邦政府決定暫停施打嬌生疫苗,並呼籲各州停止施打。

《紐約時報》報導,血栓症狀的6名個案都是女性,年齡範圍在18至48歲之間,其中一人不幸去世,另外一人狀況也相當危急。

FDA生物製品與研究部門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首席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儘管目前看來,這種不良反應極為罕見,但基於謹慎起見,我們還是建議暫停使用這款疫苗。」

俄亥俄、康乃狄克、內布拉斯加以及紐約州在FDA發出聲明之後,都已建議轄內的醫療機構停止施打嬌生疫苗。

白宮︰施打嬌生疫苗占接種總數不到5%

白宮發表聲明指出,暫停施打嬌生疫苗並不會對拜登政府的疫苗接種計畫產生巨大衝擊,儘管嬌生疫苗的缺席可能會使原本可供全國2.6億成年人接種的疫苗數量短少3000萬,但因為並非所有人都願意施打,因此差額還是能夠補上。此事不會對美國疫苗接種計畫產生重大影響,目前全美接種嬌生疫苗的民眾,占總接種人數不到5%。

根據CDC的統計,美國約有7百萬人已接種過嬌生公司生產的疫苗,目前還有9百萬劑疫苗正在運往各州。

報導指出,FDA與CDC的專家接下來會對疫苗仔細審查,以確認疫苗與血栓症狀之間是否存在關聯,並商討是否該制定安全接種限制,CDC明日也會為此召開緊急諮詢會議。

嬌生公司則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已得知包含血小板低下症在內的血栓症狀與疫苗傳出關聯,但目前為止,疫苗與這些罕見症狀之間的因果關係還沒有經過確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