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德美軍不撤還增加 美國防部長:德國是重要夥伴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左)今日宣布美國將增加德國駐軍人數。圖右為德國國防部長凱倫鮑爾。(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左)今日宣布美國將增加德國駐軍人數。圖右為德國國防部長凱倫鮑爾。(路透)

2021/04/13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13)日宣布,拜登政府已確定取消前總統川普任內自德國大幅撤軍的計畫,並且未來還會再額外駐軍500人。

《法新社》報導,奧斯汀今天開始他的歐洲盟國拜訪之旅,這是他在任內第一次訪問歐洲,第一站為德國。他今天與德國國防部長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見面,在會後記者會上正式宣布這項消息。

奧斯汀說,「今天,我很高興的宣布我們將增加在德國的駐軍。我已向部長講述了我方打算今年秋天在威斯巴登地區增加約500名持續駐軍的計畫。」

威斯巴登(Wiesbaden)位於德國中部的黑森邦(Hessen),與法蘭克福(Frankfurt)近在咫尺。

美國在德國的駐軍史可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但自從柏林圍牆倒塌以來,駐德美軍人數不斷下滑,1990年代左右尚有20萬,目前僅存3萬4500人。川普曾在任內宣布約1萬2000駐德美軍重新部屬至其他國家,消息當時震驚各界。

不過美國在拜登政府上台以後顯然修訂了這項計畫,奧斯汀也在記者會上以明確的語調宣示,「德國在未來仍然會是美國重要的安全與經濟夥伴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