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第6代戰機外型疑曝光!美空軍報告出現未來空優機

美國空軍發布的雙年度採購報告中,出現疑似6代戰機假想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發布的雙年度採購報告中,出現疑似6代戰機假想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1/04/13 17:4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正著手於「下世代空中優勢」(NGAD)計畫,目標是建立一套由第6代戰機、感測器和武器的網絡,戰機將與無人機並肩作戰,而非單戰機或技術單打獨鬥,以凌駕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空中武力。美國空軍最新發布的雙年度採購報告中,出現疑似6代戰機假想圖,結構外型與現在的5代戰機(F-22、F-35)都不相同。

報告中最特別的是介紹NGAD的段落,出現了與現役戰機都不同構型的飛機,外型較為扁平,俯視形狀呈現三角型,還有一對V型垂尾,進氣道設計在機身上方,頗像B-2、F-117A。

圖片呈現出的飛機具有高度模組化特性,引擎、起落架可以更快速更換,節省後勤維護的時間,內部彈艙可以安裝多種飛彈。

美國至今已宣布兩項下世代空優計畫:針對空軍和海軍、最終取代現役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的F/A系列戰機。去年9月,美國空軍宣布,NGAD計畫下的第6代戰機全尺寸原型機已完成試飛。根據美軍2016年發佈的「2030年空優計畫」(Air Superiority 2030 Flight Plan),該型戰機是目前正在開發的至少兩架6代戰機之一。

NGAD計畫也將迫使中國加速開發下世代戰機。熟悉中國下世代戰機開發計畫的軍事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戰機設計者正緊盯美軍NGAD計畫的動態,同時計畫開發下世代戰機,但目前為止僅針對空軍,而非海軍,稱其為「背景機」(background plane);但由於缺乏相關參數和標準,對「背景機」的開發進度充滿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