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致英國孩童學習落後 《馴龍高手》作家籲政府年撥39億建圖書館

《馴龍高手》作家克雷西達·科威爾(Cressida Cowell)近日發表公開信,要求首相每年撥款1億英鎊資助小學建立、擴充圖書館。(取自Cressida Cowell推特)

《馴龍高手》作家克雷西達·科威爾(Cressida Cowell)近日發表公開信,要求首相每年撥款1億英鎊資助小學建立、擴充圖書館。(取自Cressida Cowell推特)

2021/04/13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鑑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不少英國學童未能至學校好好學習,導致學習進度落後,英國童書桂冠獎得主,《馴龍高手》作家克雷西達·科威爾(Cressida Cowell)近日發表公開信,要求首相每年撥款1億英鎊(約新台幣39億)資助小學建立、擴充圖書館。

克雷西達告訴《BBC》,盼藉由發表公開信,為身處疫情黑暗時刻的孩子帶來一絲曙光。她表示,期待政府能將圖書館與體育教育等同視之,因為「閱讀與體育同等重要,可改變孩子的一生,享受閱讀的孩子會變得更健康快樂,也更容易成功」。

克雷西達在信中表明,早在疫情肆虐前,「識字率就是很大的問題」,據統計,多數處境不利的孩子在學校就落後了11個月的學習。因此,克雷西達補充「疫情期間這數字一定會惡化」。

克雷希達指出,在英國,每8所小學就有一間沒有圖書館,而在監獄中,圖書館是法定必須建造的,但沒想到有些小學竟沒有。克雷希達對此表示,「若家長無法負擔書籍,學校也沒有充足的圖書資源,孩子要怎麼快樂閱讀呢?」

事實上,早在上個月,英國首相強森即針對此事表達擔憂,他表示有數千萬計的學童在疫情期間因無法上課而進度落後,也沒有足夠的閱讀資源。

此封公開信末端也有其他兒童文學作家的簽名,包含麥克爾羅森(Michael Rosen)、昆汀布來克(Quentin Blake)以及傑奎琳·威爾遜女爵士(Dame Jacqueline Wilson)。

除了呼籲政府挹注資金外,克雷西達近期也啟動「改變生活的圖書館」計畫(Life-changing Libraries),盼在一年的時間裡,藉由Cowell和慈善機構BookTrust的幫助,協助英國較貧窮的6所小學擴充圖書資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