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士兵遭殺害後緬甸軍方意圖報復 印緬邊境小鎮被圍攻

由於軍警在塔木鎮行動時遭遇抵抗,週一重返塔木鎮「報復」。圖為緬甸實皆省示威者。(路透)

由於軍警在塔木鎮行動時遭遇抵抗,週一重返塔木鎮「報復」。圖為緬甸實皆省示威者。(路透)

2021/04/13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持續血腥鎮壓各地反政府示威者,軍警在鎮壓過程中,也遭遇民兵組織及示威者激烈反抗,軍警不時傳出死傷,位於印緬邊境的實皆省塔木鎮上週六(10日)就有18名士兵被殺死,由於軍警在塔木鎮行動時遭遇抵抗,週一重返塔木鎮「報復」,一名7歲女童在出門時遭到槍擊。

根據緬甸「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 報導,塔木鎮在3月26日出現和平示威者被軍方射殺事件,隨後塔木鎮居民和當地民兵組織拿起簡易武器和爆裂物,防止鎮民遭到軍方暴力對待。然而軍方在4月10日向塔木鎮發起突擊,卻有18名士兵遭到民兵投擲手榴彈炸死,於是軍方在週一(12日)展開報復。

軍方在週一上午5點45分展開突襲,一名塔木鎮民兵成員指出,軍方在上午6點30分摧毀一處寺院周邊的路障,由於當地民兵力量無法持續抵抗軍方攻擊,於是先行撤退,而軍方持續進攻,甚至還發射RPG火箭彈攻擊,摧毀示威者所設置的路障。

另一名塔木鎮居民透露,士兵四處射擊,甚至闖入醫院、砸毀醫療設備、毆打醫護人員並沒收他們的電話。在緬甸軍方持續鎮壓的同時,1名7歲女童從家中出門後遭到槍擊,至今仍狀況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