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美國在兩岸關係不該沉默 眾議員:允許獨裁政權為所欲為永遠沒好處

裴利指出,美國在兩岸關係的「沉默和缺席」,將開啟中國政府發動攻勢的「機會之窗」。(彭博)

裴利指出,美國在兩岸關係的「沉默和缺席」,將開啟中國政府發動攻勢的「機會之窗」。(彭博)

2021/04/13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對台灣施壓,昨日更在台海出動多達25架次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ADIZ防空識別區。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裴利(Scott Perry)接受美媒訪問時指出,美國在兩岸關係的「沉默和缺席」是對中國的挑釁,因為這將開啟中國政府發動攻勢的「機會之窗」,而允許一個獨裁政權為所欲為,永遠沒有任何好處。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前曾指出,台灣可能在6年內面臨中國攻擊,裴利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被問到,中國犯台的威脅有多近?裴利表示,如果中國共產黨認為機會來了,無論他們採取什麼壓迫行動都不會遭到強力反對,那麼他們就會利用這個機會,先前已在香港看到這點,美國希望對此有所準備,「我們與盟友台灣站在一起」,而美台關係對美國和自由世界至關重要,裴利強調:「大家都必須知道,當美國說他們會與你同在的時候,他們就真的會與你同在,他們是可靠的。」

《美國之音》詢問裴利,有人會擔心過度挑釁中國反而可能會傷害台灣,因為中國報復台美關係的手段之一就是往台灣身上出氣,裴利對此回應,有時候拒絕回應「好戰國家」的作為,就是在鼓勵它們,因為缺席和沉默會促使它們採取更多行動,它們看到的是軟弱、無所作為。裴利指出,允許一個壓迫政權、獨裁和犯罪組織為所欲為,永遠沒有任何好處,「你可能會以為你可以爭取一些時間,希望鱷魚會最後才吃掉你,但如果你繼續餵牠,鱷魚還是遲早會吃掉你的」,早點意識到這點並採取行動,對未來才會更有利。

被問及捍衛台灣安全的決心,裴利表示,美國採取「台灣加法案」(Taiwan PLUS Act)與太平洋威懾倡議等作為,透過這些行動,大家會知道美國的堅定態度,同時也有很多機會來向台灣人民及政府展現與台團結一致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