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去聽力仍努力學習!牧羊犬學「手語」重返崗位

牧羊犬佩姬雖失去聽力,但在RSPCA成員的教導下學會辨別手勢,得以順利完成工作。(翻攝自RSPCA臉書)

牧羊犬佩姬雖失去聽力,但在RSPCA成員的教導下學會辨別手勢,得以順利完成工作。(翻攝自RSPCA臉書)

2021/04/13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諾福克郡(Norfolk)的牧羊犬佩姬熱愛工作,但卻在3年前不幸失去聽力,無法順利執行任務。所幸佩姬後來被送到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並學會辨識手勢和肢體語言,終於可讓牠重返崗位。

《BBC》報導,佩姬2018年失去聽力後,就被原先的主人送到RSPCA。RSPCA的成員克羅伊柔頓(Chloe Shorten)收養了佩姬,並與牧羊人老公展開為期3年的漫長訓練。聰明的佩姬目前已駕輕就熟,可看懂手勢,現正與克羅伊家的另外兩隻牧羊犬一起工作。

針對佩姬的訓練過程,RSPCA表示,佩姬原本就是一隻聰明有效率的牧羊犬,但可惜當初失去聽力後就連帶失去與主人溝通的能力。

對此,克羅伊指出,「我們知道佩姬熱愛工作,所以打算協助佩姬在不用聲音溝通的狀況下,學會與牧羊人合作。」

克羅伊說,為了讓佩姬看懂,一開始他們不斷重複指令,且並未將動作與聲音搭配,而是單純使用手部肢體語言。在悉心教導下,佩姬終於理解手勢和肢體語言,能順利完成工作。

針對佩姬的進步,克羅伊表示,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讓佩姬學會看懂手勢,但同時也花了很多心力「讓佩姬理解我們愛牠、信任牠,也讓佩姬信任我們」。

克羅伊又說,「很開心看到佩姬的人生展開新的篇章,與我們一同享受生活,且佩姬也證明即使失去聽力,狗也有極佳的學習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