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説了又不認! 坦承「中國疫苗效力低」中國CDC主任急改口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見圖)10日坦承,中國武漢肺炎疫苗保護率低,但高福事後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卻否認自己的說法,強調「這完全是誤解」。(中央社)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見圖)10日坦承,中國武漢肺炎疫苗保護率低,但高福事後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卻否認自己的說法,強調「這完全是誤解」。(中央社)

2021/04/12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說實話卻縮了!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主任高福10日首度坦承,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保護力低,中國正加緊研究可抵抗變種病毒的武肺疫苗,但他事後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卻否認自己的話,稱「這完全是誤解」。

巴西研究人員2月間公佈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晚期臨床試驗顯示,防護力只有50.4%,明顯低於幾款領先疫苗的90%,而據《美聯社》報導,中國CDC主任高福10日在成都一場研討會中透露,中國正加緊研究可抵抗變種病毒的武肺疫苗,並坦承現有中國疫苗效率不高;美聯社形容,這是中國罕見承認自製疫苗「有缺陷」。

沒想到,高福11日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卻斷然否認自己的話,他稱媒體和網路指「高福認為國產疫苗保護率不高」的說法「這完全是誤解」,並強調在全球科學家討論疫苗保護效率問題時,他提出了一種未來的科學思考,即如果要提高疫苗有效率問題,「可以通過優化接種程序和採用不同技術路線序貫接種來進一步提升」。

高福認為,全球的疫苗保護率測試數據都有高有低,如何提高疫苗的保護率,這是需要全球科學家考慮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