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氣旋肆虐西澳 多處民宅全毀 3萬多人斷電

沿海小鎮卡爾巴里受到了「蓮花」的摧殘,鎮內多處房屋受損。(擷取自推特)

沿海小鎮卡爾巴里受到了「蓮花」的摧殘,鎮內多處房屋受損。(擷取自推特)

2021/04/12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帶氣旋「蓮花」(Seroja)於昨日(11)晚間登陸澳洲西部,造成了嚴重災情,沿海小鎮卡爾巴里(Kalbarri)幾乎被夷為平地,稍偏內陸的北安普敦鎮(Northampton)也受災嚴重。初步估計西澳有3萬多人受斷電影響,所幸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接獲重大死傷報告。

綜合外媒報導,據西澳洲州長麥高恩(Mark McGowan)表示,卡爾巴里約有70%的住宅受到了損害,其中據信有40%完全損毀(complete loss),鎮上的下水道與電話線等基礎建設也遭到了破壞。「這真令人痛心。全西澳的人民現在肯定都在為受災戶擔憂。」

麥高恩也表示,鑒於災情如此嚴重,他已向中央政府申請急難援助金,而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點頭應允。另外澳洲國防軍也答應調派一架C-130J「超級大力神」運輸機來支援緊急醫療運送事宜。

麥高恩說,預估得花上數天才能完全恢復電力的供應。「接下來的幾天會非常艱苦,但我們會一同跨過這難關。」

西澳氣象局(WA Bureau of Meteorology)今日上午偵測到「蓮花」的強度減弱為二級氣旋,並已從埃斯佩蘭斯(Esperance)鄰近區域出海,因此宣佈解除西澳東南地區的嚴重天候警報。

熱帶氣旋「蓮花」。(美聯社)

熱帶氣旋「蓮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