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艦長翹腳笑看遼寧號 資深攝影師點出美軍「藐視」細節

美國海軍官方近日發布的照片顯示,第七艦隊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4日航經呂宋海峽時,與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並排而行,艦長還翹起腳來,一派輕鬆的畫面引發討論。(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海軍官方近日發布的照片顯示,第七艦隊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4日航經呂宋海峽時,與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並排而行,艦長還翹起腳來,一派輕鬆的畫面引發討論。(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2021/04/12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近日在官網刊登「馬斯廷號」驅逐艦艦長,「翹腳」監看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的照片,引發國際關注。對此,擁有30年攝影經驗的作家孫瑋芒以攝影人的觀點來分析,「美軍如何藐視遼寧艦」。

「Canon專業級相機和鏡頭,成為美國海軍羞辱中國海軍的強力武器。」孫瑋芒在臉書表示,「馬斯廷號」驅逐指揮官布里格斯中校(Robert Briggs)「翹腳」望向「遼寧號」的照片,他直言,這場景分明是擺拍,傳達「美軍睥睨解放軍」的訊息,而掌鏡者署名美國海軍下士Arthur Rosen。

孫瑋芒指出,稍懂軍事的人,看到這張照片都會產生疑問:遼寧艦的護衛艦幹什麼去了?怎麼可以讓美艦靠得這麼近?因為「美軍不怕你知道他們蒐集情報的成果和工具,在海軍官網上傳全尺寸(Full Size)照片供下載」。

孫瑋芒說,把照片用高解析度放大至100%觀看,馬斯廷號艦長與副艦長間的遼寧艦,舷號「16」清晰可見,後部甲板上停放著至少4架殲-15艦載機,美軍並公布照片的 Exif(可交換圖檔格式,Exchangeable image file format)資訊,而Exif資訊詳細記載了照片的攝影參數,猶如人的個資。

孫瑋芒也用影像資訊軟體「KUSO exif」解讀這張照片相關資訊,並提及瀏覽中國國防部官網、中國軍網以及中國的軍中文宣,可發現並沒有像美軍如此透明、有力地公布全尺寸照片以及Exif資訊。他也稱讚,美國政府不吝於撥經費採購攝影器材,培養專業的攝影士官,美軍霸氣可見一斑。

孫瑋芒在另一篇文章也介紹,布里格斯中校無意間為德國視樂得(Steiner)望遠鏡做了代言。孫瑋芒說,照片中,艦長的右手扶著望遠鏡,望遠鏡只露出局部,看不出型號,但把照片放大審視,他的望遠鏡背帶清楚顯示,這是Steiner背帶,可見Steiner字樣、標誌,以及廣告標語「Nothing Escapes You」(一覽無餘)。

孫瑋芒指出,這條背帶是Steiner船用雙筒望遠鏡漂浮背帶,在船上,如果望遠鏡不慎落水,這種寬背帶可避免望遠鏡沉入水中,亮橘色的外觀,也使得它在水上易於被尋獲,「Steiner以製造軍用望遠鏡聞名。能夠獲美軍採購,產品性能與防水、防蝕功能必然通過美軍嚴格測試」。

美國海軍近日發布一張照片,照片中可看出「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的指揮官布里格斯中校,以及斯萊中校,正在導航室裡監測水面接觸情況,而不遠處的這艘航艦甲板上的艦載機、舷號「16」清晰可見,正是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

照片中可見,帽子上有「CO」字樣的是艦長,他坐在椅子上,並把腳高高抬起放在前方桌台,顯然氣定神閒;另一人帽子上則寫「XO(Executive Officer)」,意指執行官、副艦長。

馬斯廷號艦長右手扶著望遠鏡,背帶清楚顯示,這是Steiner望遠鏡背帶。(圖擷自美國海軍官網)

馬斯廷號艦長右手扶著望遠鏡,背帶清楚顯示,這是Steiner望遠鏡背帶。(圖擷自美國海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