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慎吃到花生餅乾嚴重過敏致癱瘓 美演員獲8.4億元賠償

美國女演員、模特兒賈卡隆(Chantel Giacalone)不慎吃到花生餅乾誘發嚴重過敏,又因為醫療疏失導致腦部損傷,其家屬狀告醫療單位後近來獲得天價2950萬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賠償。花生餅乾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

美國女演員、模特兒賈卡隆(Chantel Giacalone)不慎吃到花生餅乾誘發嚴重過敏,又因為醫療疏失導致腦部損傷,其家屬狀告醫療單位後近來獲得天價2950萬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賠償。花生餅乾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1/04/12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女演員、模特兒賈卡隆(Chantel Giacalone),2013年2月在拉斯維加斯出席一場活動時,不慎吃到裡面包了花生醬的椒鹽餅乾誘發嚴重過敏,又因為醫療疏失導致腦部損傷,至今8年都四肢癱瘓臥床不起,其家屬狀告醫療單位後近來獲得天價2950萬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賠償。

《拉斯維加斯評論報》報導,當時年僅27歲的賈卡隆,只是吃了一口含有花生醬的餅乾就出現過敏性休克,旁人見狀立即將她送往在活動現場提供醫療站服務的MedicWest救護車進行治療,但好幾分鐘過後賈卡隆的腦部便因為缺氧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傷。

賈卡隆家屬聘僱律師莫里斯(Christian Morris)展開民事訴訟,指控MedicWest當天在現場的2名醫生都沒有為賈卡隆注射腎上腺素,而這是內華達州指定治療嚴重過敏反應的方式。

律師表示,賈卡隆一家人除了過去和將來預計支出的醫藥費,還要再加上長年下來所造成的精神損害,總計賠償金額應超過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

MedicWest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並堅持賈卡隆在現場醫療人員的照料下並未失去意識,就算當時醫護真的有疏忽大意的行為,賠償金額應在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7億元)左右,而且由於患者對花生過敏度太高,所以最終腦傷的結果是不可避免的。

陪審團於9日經過討論後,判定MedicWest應賠償2950萬美元,家屬感嘆這樣一來賈卡隆未來的照護就有著落了,但回顧這8年來纏訟的痛苦真的無法高興起來,只希望MedicWest能夠改變他們的治療方式。

家屬透露,2950萬美元主要會用在未來的護理支出,並搬到更適合照顧賈卡隆的地方,其中浴室和房間都會經過特殊改造,讓賈卡隆更方便地生活,同時家屬還希望向其他腦傷患者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