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挺制裁緬軍政府 歐盟譴責中俄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見圖)批中俄兩國公開表態不制裁緬甸是在阻礙國際對緬軍政府的統一回應。(路透)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見圖)批中俄兩國公開表態不制裁緬甸是在阻礙國際對緬軍政府的統一回應。(路透)

2021/04/11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發生軍事政變,血腥衝突頻傳,各國政府紛紛祭出經濟制裁手段箝制緬甸軍政府,但中國及俄國卻公開表態「不支持制裁緬甸」。今(11)日,歐盟外交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對此行為表示譴責。

《路透社》報導,今日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批評,中、俄兩國公開表態不制裁緬甸,是在阻礙國際對緬軍政府的統一回應,他並表示若緬甸重回民主,歐盟可提供更多刺激該國經濟發展的措施,包括可持續發展貿易及進行投資。他也表示,對於中俄阻擋聯合國安理會對緬實施武器禁運一事感到不意外。據外媒指出,中俄是緬甸前兩大武器供應商。

歐盟正準備對緬甸軍方實施新制裁手段,3月時已通過法案,對包括軍方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內11位與軍方有關的人士實行制裁。另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上週呼籲釋放翁山蘇姬及所有遭軍方拘留的人,緬甸當地人權團體也為了哀悼在政變中喪命的人而發起抵制相當於「緬甸新年」的重要節慶潑水節「達降」(Thingy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