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政變以來已逾700死 緬軍方銀行遭爆裂物襲擊1死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軍政府與抗議者衝突不斷,至今已超過700人喪命。(歐新社,本報合成)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軍政府與抗議者衝突不斷,至今已超過700人喪命。(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1/04/11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爆發軍事政變,軍政府與抗議者衝突不斷,至今已超過700人喪命。今(11)日,隸屬於緬甸軍政府的妙瓦底銀行(Myawaddy Bank)曼德拉(Mandalay)分行被抗議者投擲爆裂物襲擊,造成1名警衛喪命。

《法新社》報導,今日早晨,示威者以炸彈襲擊了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的妙瓦底銀行分行,造成1名警衛喪命。妙瓦底銀行隸屬於緬甸軍方,以位於曼德拉的分行規模最大。該銀行是數家遭緬甸民眾抵制的銀行之一。發生爆炸事件後,該地已部署強大警力。

緬甸當地媒體報導,今日有大學生及學校教授在曼德拉及密鐵拉(Meiktila)遊行,有數人帶著象徵勝利的丁香花。其他地區的示威者則在樹葉上留下「我們必須勝利」等訊息,並呼籲聯合國盡快介入以防範未來可能發生的血腥衝突。

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自2月1日爆發政變以來,死亡人數已達701人。然而軍政府發言人在4月9日表示,軍方統計的死亡人數為248人。

緬甸示威者在樹葉上留下「我們必須勝利」等政治訊息。(法新社)

緬甸示威者在樹葉上留下「我們必須勝利」等政治訊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