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代遺跡重見天日!水庫見底驚現大型古墓

中國廣東一處水庫逐漸見底,但卻被驚見水面上浮現遺跡。(圖取自微博)

中國廣東一處水庫逐漸見底,但卻被驚見水面上浮現遺跡。(圖取自微博)

2021/04/10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面臨缺水危機,中國華南一帶雨情狀況也不樂觀,當地水庫逐漸乾涸見底,驚見浮現遺跡,周圍也發現許多古代陪葬用的陶餅,初步判定是大型古墓重見天日。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廣東省河源市龍川縣楓樹壩鎮的東江上游幹流,1座水庫因近期雨量稀少,水位降低、逐漸見底,水庫底部出現疑似古代建築物,當地學者拍攝到的畫面顯示,這些建物的牆體呈現長方形、正方形,且周圍散落許多圓餅狀物體,表面上還刻有文字。

經學者檢視後,初步認為這些圓餅狀物體為陶餅,這種物品在西元202年至220年的漢帝國時期的墓穴中經常出土,為亡者陪葬用的冥幣,材質以泥質灰陶為主,部分則為砂質灰陶,也有些混合紅陶和黑、灰皮陶,專家因此初判,水庫底部的是一座古墓,但確切年分還需調查。

遺跡周圍也發現許多古代陪葬用的陶餅。(圖取自微博)

遺跡周圍也發現許多古代陪葬用的陶餅。(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