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北京制裁! 歐洲議員:做對的事須付出一點代價

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日前遭到中國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日前遭到中國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2021/04/09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因為新疆問題制裁中國官員和實體後,中國也宣布制裁多位歐洲議會成員予以報復。多位遭中國制裁的歐洲議會成員最近表示,北京的行為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他們將持續關注新疆和香港問題。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來自斯洛伐克的歐洲議會議員的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和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耶涅(Dovilė Šakalienė),他們最近都成為中國制裁的對象,但3人8日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研討會上,異口同聲地要讓中國知道,他們不吃制裁這一套,做對的事情如果必須要付出這一點點的代價,那也是應該的。

卡利耶涅說,中國還說立陶宛是「華盛頓的小弟」,但立陶宛有深刻的歷史經驗,知道列寧獨裁政權的招數,想要「以商逼政」,這就像設下捕鼠陷阱一樣,如果眼中只看見經濟誘餌就完蛋了。

萊克斯曼說,中國誤判世局對中國態度的轉變,尤其當澳洲只不過呼籲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源,就被中國霸凌,中國還想試圖故技重施來影響歐盟與民主體制的運作。

包瑞翰表示,中國誤判形勢,這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反而是一種政治上的失敗訊號,而不是展現中國的實力,在他看來「歐中投資協定」在歐洲議會是沒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