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已逾百國獲COVAX配送疫苗 今年有望發20億劑

COVAX今日發布聲明,表示開始提供疫苗後,已配給了近3840萬劑疫苗給102個國家。(歐新社)

COVAX今日發布聲明,表示開始提供疫苗後,已配給了近3840萬劑疫苗給102個國家。(歐新社)

2021/04/08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趨緩,各國正加快腳步提升疫苗接種率。COVAX今(8)日發布聲明,表示開始提供疫苗後,已配給了約3840萬劑疫苗給102個國家。

《路透社》報導,COVAX是一項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聯盟發起的武漢肺炎疫苗實施計畫,旨在讓全世界各國都能公平地取得疫苗。該計畫也幫助低收入國家的醫療人員可以在第一時間施打疫苗。

目前,COVAX已將疫苗分配至102個國家,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上個月表示,預計在5月結束前提供2.37億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給142個國家,且希望在今年上半年提供疫苗給所有參與COVAX計畫的國家。

儘管因印度病例激增而造成配給疫苗給全球的時程延誤,COVAX仍有望在2021年分發至少20億劑的疫苗,並增加除了阿斯特捷利康及輝瑞(Pfizer)以外的疫苗品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