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聲軍政府被報復 緬駐英大使遭鎖使館外

緬甸駐英大使館遭佔領,緬甸駐英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被鎖在外面。(路透社)

緬甸駐英大使館遭佔領,緬甸駐英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被鎖在外面。(路透社)

2021/04/08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2月發動軍事政變,國內混亂狀況持續;7日時緬甸駐英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表示自己被鎖在大使館外,有消息指出此事為副大使奇溫(Chit Win)所為,奇溫也已代表軍政府接管大使館。

綜合外媒報導,覺扎敏上月對軍方政變發表聲明,呼籲軍方釋放被拘禁的緬甸平民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總統溫敏(Win Myint),因此與軍方關係破裂。覺扎敏指出,他本月7日欲前往大使館,卻發現自己被鎖在外面,讓他深感不滿。

覺扎敏對外媒表示,「整起事件堪稱軍事政變,他們佔領了我的大使館」,他又強調,「這是我的大使館,我必須進去,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站在外面等」。覺扎敏已將此事報告英國外交部,盼英國政府盡速介入處理,英國外交部發言人也已回應,表示相關單位正據外交協議釐清緬甸駐英國大使的情況。

針對這起突發狀況,4位知情外交人員透露,是副大使奇溫從內協助軍政府,將覺扎敏鎖在大使館外,同時也接管了大使館。

此事曝光後,緬駐英大使館外也聚集了一批抗議民眾,倫敦警方則部署人力在館外巡查,以維持秩序;倫敦警方強調,相關單位已注意到抗議行動,並已出動警力嚴加戒備,「現場未逮捕任何人」。

緬甸軍政府在2月1日國會就職當日發動政變,翁山蘇姬和多位民選政府官員都遭逮捕。事件爆發後,大批緬甸民眾上街抗議,卻遭軍方無情鎮壓,截至目前已有數百人被射殺,引發國際譴責;對此,英國和美國已將緬甸軍方和部分企業列入制裁名單,望早日恢復緬甸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