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宵禁限制 法國高官被爆無罩參加巴黎地下餐廳豪華宴會

外媒消息指出,巴黎竟有餐飲俱樂部拉上窗簾秘密舉辦豪華宴會,並宣稱進入俱樂部就沒有疫情,讓賓客不必戴口罩,甚至傳出有高官也在其中。圖為示意圖。(路透)

外媒消息指出,巴黎竟有餐飲俱樂部拉上窗簾秘密舉辦豪華宴會,並宣稱進入俱樂部就沒有疫情,讓賓客不必戴口罩,甚至傳出有高官也在其中。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1/04/07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期仍未退燒,但外媒消息指出,巴黎竟有餐飲俱樂部拉上窗簾秘密舉辦豪華宴會,並宣稱進入俱樂部就沒有疫情,讓賓客不必戴口罩,甚至傳出有高官也在其中。不過此舉遭媒體揭露,網友則群起砲轟,並要求揭露是哪些害群之馬,希望這些人負起相關刑責。

《BBC》報導指出,法國電視台M6日前發布臥底報導,內容指巴黎某間不知名的餐飲俱樂部,竟無視所有商店都進行宵禁的防疫規定,私下舉辦豪華宴會,過程中俱樂部緊閉窗簾,並對賓客宣稱俱樂部內沒有疫情,可以不用戴口罩。在報導中也提及,許多賓客在派對上互相親吻臉頰,甚至還有參加的賓客宣稱,曾參加過兩三次這類地下餐廳,並宣稱有與幾位部長用餐。據指派對中的餐點價格160歐元(約新台幣5400元)起跳,最高可達到每人490歐元(約新台幣1萬6550元)。

這項消息傳開後,也引發外界大為不滿,許多人在網路上砲轟,甚至用「我們要名字」(#OnVeutLesNoms)等Hashtag(標籤),希望相關人士可以負起相關刑責。針對這項消息,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隨即出面表示,對這些違規行為難以接受,並強調沒有任何權貴可以無視防疫規定,若內容屬實將對這些人進行起訴及判刑。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則宣稱,所有部會首長都遵守封城規定,沒有人認為自己有特權。

截至今上午11點最新統計,法國累計確診逾490萬例,累計死亡逾9.7萬例,在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截至6日統計已達5626人,為2020年4月20日以來的新高,該國過去24小時染疫住院人數增加732人,也是4個月來最大升幅,總住院人數更是去年11月以來首度破3萬關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